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信治代表: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报告提出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并专门论述了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的重要性。

  科学化是执政党建设的本质特点和内在规律,基层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与基层党建制度建设密切相关,也与基层党员作用的发挥密切相关。要加大基层党组织的组建力度,努力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强化党组织工作覆盖,真正做到党组织建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

  同时,要适应时代形势发展要求,使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由行政性、指令性向服务性、沟通性转变,把加强沟通与服务化为自觉行动,引导和带动其他组织发挥作用,共同构建社会管理新格局。

  近年来,福建省委以开展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等为载体,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建设,总结推广了农村、社区、非公和机关等四项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成效明显。(记者 杨雪梅)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5:4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