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奕鹏代表:把流动人口管理好 才能取得治安工作主动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奕鹏代表  记者姚奕摄

  刘奕鹏代表 记者姚奕摄

  十八大代表、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昌华派出所副所长日前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完善和创新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是自己最为关心的内容。

  刘奕鹏认为,十八大报告通俗易懂,可读性很强,是一个具有很强操作性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清晰,催人奋进。自己日常工作所想到的问题,报告中都有涉及,而且论述很全面。听取完报告后,自己满怀信心,回去后很想快点把报告精神贯彻到基层。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刘奕鹏十分关注报告中与本职工作相关的内容。他表示,报告中提出完善和创新流动人口管理服务,这一点提得非常及时。

  “过去我们普通人,一年最多出远门一两次。可是随着我们国家现代化的进程,人、财、物的流动都变得越来越多。现在,一个人外出打工,可能带来的是一个家庭或者家族的整体流动。流动人员多,能否出台可行有效的管理模式,就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刘奕鹏说。他认为,把流动人口管理好,才能取得治安工作的主动权。

  刘奕鹏介绍,荔湾区分局近期在加强社会管理方面进行了探索,把整个分局的优势警力投入基层,形成精细的“网格化”管理。以自己所在的昌华派出所为例,网格化没有推行的时候,派出所只有7个社区民警,现在增加到了18个社区民警。这么多人“沉”到社区,通过警员与群众、出租屋管理部门合力,就能把流动人口管起来。这样的变化,并没有增加一分钱投入,而是通过原有警力的优化,使群众见警率提高了,安全感增强。“公安机关在老百姓心目中,很大程度就代表了党和政府。这部分工作做好了,群众对我们也认可,很多工作就好开展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5:5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