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代表:主动出击培育特色文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人民的精神家园。青海地处青藏高原东部,历史文化、民族文化和宗教文化资源丰富,特色鲜明。我们大力发展青海特色文化,要立足其独特的自然和人文优势,把文化资源的潜在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的现实优势。

  当前,我们正在打造青海特色文化品牌,着力构建“一核三带四区”文化格局。“一核”即打造西宁的地域和城市文化品牌,强化引领带动作用。“三带”即以黄河为依托,源远流长的黄河上游生态文化;以唐蕃古道为依托,悠久文明的历史文化;以高原天路为依托,各民族团结进步的和谐文化。“四区”是指河湟文化区、青海湖文化区、三江源文化区和柴达木文化区。文化也是阵地,先进的、优秀的不去占领,丑恶的、不文明的就会滋生。因此,培育文化要主动出击、积极引领,发挥优秀文化的辐射作用。(记者 卫庶 张志锋)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5:4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