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七台河市委书记张宪军代表:经济增长由“黑”到“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报告提出,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作为煤炭资源城市,七台河市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持两个路径,加快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

  “两条路径”就是坚持煤与非煤双轮驱动、两条腿走路。一是大力发展煤炭循环经济,加快延伸煤炭产业链条。我们不能再走过去单纯产量扩张的老路,而是要在煤炭精深加工上下功夫。七台河是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市,我们将大力发展精细化工产业,最大限度提高煤炭产品附加值。二是大力发展非煤替代产业,快速提高非煤产业比重,由煤炭产业“一柱擎天”向煤与非煤“双轮驱动”转,推动经济增长由“黑”向“绿”变;由主要依靠“资源消耗”向“循环经济”转,推动发展方式由“粗放”向“集约”变;由发展“地下产业”为主向发展“地上产业”转,推动产业结构由“传统”向“创新”变。(记者 袁泉)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5:4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