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克拉玛依市市长陈新发代表:用信息化改变人们生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这样的要求,突出了信息化在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克拉玛依市的信息化进程与此不谋而合,这也是我们这些努力为生产生活提供信息化服务的知识分子为之奋斗的目标。

  信息技术的本质就是缩短距离。新疆地处中国西北边陲,看似劣势的区位特点反而对信息化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新疆就是要通过信息化拉近与内地的距离。新疆处在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的历史新时期,完全可以借鉴发达地区的经验,用信息化改变工业生产模式,使社会管理再上一个台阶。如今,克拉玛依市信息化技术已经在包括工业在内的各行各业广泛应用。在“油城”克拉玛依,市民看病住院、居家养老、出行购物都可以足不出户通过信息平台完成。(记者 杨明方)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5:4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