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小泉代表:人才优势转为发展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我认为,高校要积极主动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服务,成为创新人才培养的成长园、技术成果转化的聚宝盆、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团、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

  我们必须努力成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动力”,这不仅有利于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同时可以促进高校的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使高校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的提高,给高校自身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科技与经济的结合,使高校科研真正成为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动力。因此,高校积极探索与经济社会有机结合,增强为社会服务功能,把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显得尤为重要。(记者 汪志球)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5:4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