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刘慧代表:扶贫攻坚同步建成小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在宁夏的600万人口中,还有100万贫困人口。2011年,宁夏在中央的支持下,对35万贫困人口实施生态移民工程,目前已成功移民18万人,原计划用5年完成的移民工程有望提前完成。

  面对百万人口的扶贫攻坚任务,宁夏将从三方面着手:进行社会帮扶,实行土地、税收、财政和就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吸引社会企业在贫困地区落户;进行对口帮扶,组织区内企事业单位对贫困村县进行定点帮扶;以水为龙头,集中解决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

  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宁夏发展加快,人均GDP排全国第十七位,经济总量在2012年达到2300亿元,较十年前翻了一番。我们庄严承诺,宁夏不拖全国人民的后腿,举全区之力解决百万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在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记者 魏贺)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5:5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