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代表:创新职教模式 培养新型农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把教育放在了社会建设的第一位。“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十八大报告的这些论述,都为职业教育工作指明了新的思路。”河北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代表说。

  当前不少城市涉农类职业院校报考学生少,生源不足,但这扇大门又没有向在一线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民敞开。这要求我们转变工作思路,实现教育资源的最优化配置。

  刘教民说,提高农民素质、培养新型农民是促进农业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河北结合农村实际,创新农村职教办学模式,让全省近30万在乡从业农民重返课堂。

  我们通过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为新农村建设培养了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实用技术人才,为农村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

  (本报记者 于洋)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5:5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