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商丘市委书记陶明伦代表:建立长效机制 百姓诉求有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河南商丘市委书记陶明伦代表表示:“我对此深有感触,完全拥护!”

  过去,商丘市的一些背街小巷,晴天一街土、雨天一街泥。启动改造工程后,老百姓的心气一下顺了。

  “要想社会和谐,必须做到3条。”陶明伦掰起手指头,“干部得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观念,得时刻有关心老百姓疾苦的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多办实事,多办老百姓利益最相关、反映最强烈的事;建立分级负责的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的长效机制。群体性事件一定要在源头治理,让老百姓诉求有门,让沟通渠道保持通畅,自然能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县。”

  “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风清气正的小气候形成了,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就一定能实现。”陶明伦说。

  (本报记者 李智勇)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5:5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