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纳杰代表:强化政府服务 推进“造血”扶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扶持力度。这对地处滇东南石漠化地区的文山来说,格外令人振奋。”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纳杰代表说。

  纳杰说,以前扶贫主要是“输血”式的,就像对一个身体虚弱的人,“输一点血”是必要的。但要想真正脱贫致富,还是要靠“造血”,包括产业发展、安居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素质提高、民生保障、生态保护等全方位的扶贫。

  近年来,通过“搬家、种树、办教育”等扶贫方式,生活在文山州富宁县大山深处的山瑶(瑶族支系)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明显增强。“绝不让一个民族兄弟掉队”,到2020年让他们同步进入小康社会,是党委、政府的承诺,更是使命。

  我们要推动扶贫工作更加具体化和扶贫效益最大化,加快实现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

  (本报记者 胡洪江 禹伟良)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6:0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