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范县复转军人李文祥代表:事业接力棒传给下一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7岁的李文祥,是十八大最年长的代表之一。在1949年渡江战役前夕火线入党的他,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心中坚守了63年。

  “1954年5月上海第23次印刷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我珍藏了58年。”李文祥闲暇时,会经常翻翻这本党章,回忆一下喝凉水嚼生麦打阻击战的场景,想想战争时期冲锋陷阵的责任感。“我们这代人信仰坚定,在战争时期不怕牺牲,在和平时期,全身心参加社会主义建设,我们是国家发展的见证者。”

  李文祥说,有人对现在的年轻人不放心,拿着放大镜看他们的缺点。“我看现在的青年党员比我们那一代强多了,他们有文化、有理想、也有担当,接受新生事物的速度快,敢想敢做。这次十八大,就有‘80后’、‘90后’代表,他们在政治舞台上闪亮登场,昭示着振兴祖国、复兴中华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下一代人手上。”(记者 孔祥武 曲昌荣)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5:5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