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石光银代表:治沙致富结合 农民喜笑颜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美丽中国,让我们倍感兴奋。陕西定边县沙区地处毛乌素沙地南缘,多年前旱地亩产只有四五十斤。我们从1984年开始承包治理荒沙,累计将25万亩荒沙荒滩变为绿洲,筑起了一道百余里长的绿色屏障,林草覆盖率最高达90%以上,粮食亩产一跃而至千斤以上,原属“沙区”的农民人均年收入已接近万元,心里乐开了花。

  按照“治沙与致富相结合、依托资源多业并举”的发展思路,我们先后兴办了奶牛厂、纯净水厂、月牙湖旅游区等经济实体,其中马铃薯良种基地可满足全县农民的种薯需求,仅此一项即可为全县农民增收近3000万元。生命不息,治沙不止。下一步,我准备将几十年来辛勤种植的价值1.2亿元的树木全部无偿贡献给国家,实现“治沙造林为国为民”的夙愿。树木交公后,我将继续带领乡亲们一如既往地把低产林改造和林木管护工作进行到底,为生态建设奋斗终生。(记者 姜峰)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6:0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