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绥化市委书记朱清文代表:统筹城乡发展 促进共同繁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要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增强农村发展活力,逐步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城乡共同繁荣。

  黑龙江绥化市委书记朱清文代表说,我们在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上深入探索、创新实践,强力推动农村城镇化建设,使新农村建设步入了规模化快速度可持续发展阶段。

  2011年,我们新建27个新农村示范点。2012年又开工建设73个新农村示范点,撤并村屯165个,入住新居25169户。

  去年以来,绥化着力提升新农村建设层次,探索创新试验整乡(镇)推进城镇化的新模式。

  现在,全市各县(市)区都已制定或正在制定整乡(镇)推进城镇化建设规划,已有7个乡镇开始整乡(镇)建设,有14个乡镇规划从明年启动整乡(镇)建设。

  (本报记者 袁泉)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6:0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