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境外媒体关注盛会 传递中国正能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外国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采访。记者 雷声摄

  11月10日,一名外国记者在十八大新闻中心采访。麦田摄

  11月9日,十八大新闻中心组织境外媒体记者访问中国企业。胡庆明摄

  11月8日,一名外国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采访开幕式。记者 雷声摄

  11月8日,在十八大开幕式上,众多外国媒体记者齐聚人民大会堂。翁奇羽摄

  11月8日,外国记者在采访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代表。杨阳摄

  11月10日,在十八大新闻中心,几名中外记者席地而坐。麦田摄

  11月11日,十八大新闻中心,一位境外记者正在选择十八大读物。麦田摄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八大11月8日在京召开,2300多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会议,而参与报道这次会议的中外记者人数则达到了2700多人,其中外国记者和港澳台记者1700多人,超过5年前采访十七大时的境外记者人数。参与报道大会的记者人数超过代表人数,参与报道大会的境外记者人数超过境内记者人数,两个“超过”体现着中国共产党的开明开放,也表明了世界对中国的关注。

  中国过去30年来经济腾飞,是自英国工业革命在18世纪末开始后,世界见证过的最令人惊奇的经济变革。世界正越来越多地被中国改变。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中国政府主导的经济增长模式让数亿人摆脱了贫困,让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大国。

  ——美联社

  中共十八大的召开是指明国际政治走向的一件大事。

  ——德国《世界报》

  十八大报告中谈到反腐败问题的时候使用了严厉的措辞,并强调了在党内加强纪检制度的重要性。

  ——《华盛顿邮报》

  中国在2002年还是世界第六大经济体,如今已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经济体。而这些还远非中国经济的全部成就。

  ——俄塔社

  中共十八大不仅将决定未来中国的命运,而且将对世界产生深远的影响。

  ——《俄罗斯报》

  十八大报告实际上是一份执政党为兑现承诺发出的改革攻坚令。

  ——巴西《圣保罗报》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6:1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