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解放军代表团和武警部队代表团讨论十八大报告综述之六: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在讨论中一致认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着力解决好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科学发展实践的问题,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科学发展观自提出以来,指导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彰显出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威力,赢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邹运明、黄集骧、王群代表说,把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转化为发展实践,需要我们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抓好贯彻落实,要树牢理念,更要见诸行动,切实做到以“观”指导“干”,用“干”贯彻“观”。

  宋凤鸣、廖可铎、石晓代表说,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坚持党的理论每创新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先后分3个批次组织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真学真懂真信上取得显著成效。

  张景亭、黄志永、程晓健、王军锋代表说,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我们破解了前进道路上一个个难题,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中国奇迹”。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仍然面临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突出矛盾和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继续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下功夫、求突破,从根本上解决好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发展路径、发展质量问题。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傅怡、张建胜、何清成代表说,把科学发展观变为发展实践,不能大而化之、笼而统之,必须落实到地头、人头、手头,具体到一人一事上去,才能真正推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杨金奎、陆晓、魏文徽、宋建荣代表说,我们讲“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能仅仅看GDP,还要看各项决策、各项建设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并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的具体实际,拿出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措施办法来。

  张红朝、史鲁泽、戚智学代表说,千好万好,不抓落实不是真好。无论多么科学的决策、多么宏伟的蓝图、多么美好的愿望,如果不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

  薛凝冰、王兴武、吴永亮代表说,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宏伟目标,需要我们把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核心立场、基本要求、根本方法,以及推动科学发展的决策措施抓好具体落实,防止学用脱节、理论与实践“两张皮”。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之所以取得辉煌的成就,就在于我们认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并以“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持不懈、毫不动摇、心无旁骛地搞建设、谋发展。刘生杰、张学敏、金霞代表说,只要我们有一种“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知难不言难、迎难不畏难”的闯劲,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钱立志、刘东红、蔡金燕代表说,我国国防科技战线近年来之所以捷报频传,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看准了就干,干不成决不罢休。这为我们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科学发展实践提供了很好的启示:必须做到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郭若冰、王新力、刘晓明代表说,任何一名领导干部,在党的事业接力赛中跑的都只是短短的一棒,不能动不动就“重打锣鼓另开张”。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有一年干几件事的狠劲,更要有几年干一件事的韧劲,切实跑好自己这一棒。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6:3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