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援疆干部里的十八大代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见到记者,杨剑代表就充满深情地说:“我爱新疆,我爱和田。”

  杨剑笑着解释道:“作为援疆干部代表参加党的十八大,我感觉特别荣幸,也特别激动。我不仅代表了援疆干部,也代表了新疆各族党员。”

  杨剑曾在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八大队担任副调研员。2010年12月,她和许多援疆干部一起踏上了这块美丽而神奇的土地,开始援疆的工作与生活。两年时间,她见证了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新疆发生的可喜变化,见证了援疆工作给新疆、给和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她说:“新疆是一个值得付出、值得留恋、值得品味的地方,我早就爱上了这里。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我尽力把自己的援疆体会,见证的新疆变化和新疆各族人民感恩党、感恩兄弟省市援疆的情谊以及新疆各族人民自力更生、奋发努力的精神带到大会上来。”

  杨剑认为,任何地方的发展都需要一个过程。新疆,尤其是相对落后的和田地区也不例外,还需要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实践证明,党中央举全国之力的援疆政策英明伟大。相信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会有更多更好的援疆政策出台,新疆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好。(记者 王 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6:4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