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姐妹花”代表:“让‘美丽中国’更美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安徽团驻地,记者遇到了两位年轻的“姐妹花”——皖能集团合肥发电有限公司工人张宏妹代表和蚌埠市公交集团驾驶员杨苗苗代表。

  “我们都是最普通的一线职工,特别有共同语言。”张宏妹笑着告诉记者。

  这不,吃过午饭,两人又坐在大厅一隅聊了起来,话题只有一个:生态文明。

  “我感受太深了!”杨苗苗抢着说:“1995年我就开始握方向盘,开大公交。那会儿全市都是柴油车,一发动就冒黑烟,拖着条‘黑尾巴’,我一天下来脸都是脏的。检修一下车辆,满手油污。”现在呢?她乐呵呵地做起了对比:“去年,市里开始换天然气环保节能公交车,我是公司第一批换车的,心里别提多美了!”她数说着环保车的好处:尾气清洁、车厢干净、噪声污染小,“一天下来,手套还是白的!”

  张宏妹连连点头:“我也是受益者!”身材娇小的她是公司发电部值长,和昼夜轰鸣的大型发电机组相伴了15年。“以前厂里只有4台小机组,总容量30多万千瓦,前几年下决心关停,换成了两台高能量超临界机组。不但发电量大了,煤耗也大大降低了,为环保作了贡献。作为老职工,我心里自豪。”

  “是啊,这次大会报告里专门讲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我很振奋。回去一定要好好爱护我的‘伙伴’——环保车,开着它为市民提供更便利的服务。”杨苗苗说。

  “我也是!把大会精神带回去,我们公司的技术改造升级一定会更有动力的。我们一起加油,让‘美丽中国’更美丽!”张宏妹开心地回应,满脸憧憬。(记者 王斯敏)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6:5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