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海淀区委书记隋振江代表:科技给海淀的发展带来底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隋振江

  北京海淀区委书记隋振江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这使我们备受鼓舞。

  隋振江认为,科技给海淀经济发展带来了底气。2006年—2011年,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收入保持年均21%的增长率。为了更好地扶持文创企业,海淀每年拿出1亿元专项资金,两年多来累计支持219个文创项目,支持资金1.9亿元,资金的带动和放大效应达到10倍。海淀区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先行先试改革政策应用于文化创意产业,通过整合和修订,已制定出较为完善的“1+8”政策体系,包括科技金融、人才引进、地方财税等各项扶持政策。

  隋振江预计,到2015年,海淀区将建成3家—5家年产值过百亿元的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产业集聚区,培育超过10家规模百亿元企业。到2020年,海淀区将建设成为影响全球、领航全国的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面向未来,海淀区将在创新驱动的引领下,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

  (本报记者 张景华)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6:5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