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海关党组书记、关长黄胜强代表:创新突破 为科学发展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黄胜强

  “十八大报告明确了科学发展的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强调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推动对外贸易平衡发展。作为基层海关,更要坚持创新发展,努力为祖国把关。”上海海关党组书记、关长黄胜强代表说。

  近年来,上海海关着力推进电子口岸建设、通关作业无纸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发展等一系列改革。黄胜强说,作为基层海关,创新的要义在于执法或执行的方法及手段,主要任务是创新和优化管理或作业流程,使各项监管和操作更好地提升质量和效率,更有效地防控风险。上海海关将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进程,深化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努力实现海关通关作业网络化、监控手段智能化、职能管理数字化。同时,上海海关还要主动适应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和新型贸易业态发展需求,创新海关管理思路、管理方法和管理手段,瞄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予以突破,扩大加强与全国各地海关的合作,立足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为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注入新的动力活力。(本报记者 颜维琦、曹继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7:0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