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代表:企业要集聚起各类创新要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黄业斌

  十八大报告在完善市场经济体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部分,专门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把社会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发展上来”。广东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代表谈起这一话题时说:“惠州要在加快转型升级中更多地加入创新元素,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使企业真正成为创新成果应用的主体。”

  黄业斌说,惠州从科技创新中尝到了甜头。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构建科技创新体系,已经支撑起了惠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惠州GDP以11.8%的增幅领跑珠三角,位居广东省第二。这主要靠了“五个90%”,即全市90%以上的研发机构在企业、90%以上的研发人员在企业、90%以上的研发资金来源于企业、90%以上的科研成果产生于企业、90%以上的专利申请在企业。

  在未来的几年里,惠州将大力提倡敢为人先、敢冒风险的精神,大力倡导敢于创新、勇于竞争和宽容失败的精神,搞好对企业技术创新的引导和服务,努力营造鼓励科技人员创新、支持科技人员实现创新的有利条件。

  (本报记者 吴春燕 本报通讯员 彭丽)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7:0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