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代表: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步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马平昌

  “文化建设既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又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目标;既是凝聚人心的精神纽带,又是民生幸福的显著标志;既直接贡献于经济增长,又对提升发展质量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山东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代表说,自从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文化强国战略以来,济宁就将文化建设提上了重点工作议程。

  “推进济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物质是基础,精神是导向,文化是灵魂,改革创新是动力。”马平昌介绍,曲阜作为孔子的故乡、儒家文化发祥地,具有特殊的文化地位,很强的牵动作用和良好的基础条件。今年5月16日,济宁召开了文化建设“突破曲阜”动员会议,紧紧围绕“突破”这一要害,重点做好建设规划、重大文化项目、建设融资、担保和创意创业等服务平台建设,集中突破牵动全局的重点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形成了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

  马平昌表示,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济宁今后将会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加快文化强市建设的步伐。(本报记者 赵秋丽 本报通讯员 王磊)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7:0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