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侯红代表:构筑精神支柱 凝聚青年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侯红

  “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就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青年的理想信念,构筑青年的精神支柱。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青年、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侯红代表说。

  侯红说,在河南,中原经济区建设已经为青年一代搭建了事业发展的广阔舞台,我们要引导青年在实践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所作为。要转变青年的就业观念,引导青年大胆到基层去开拓,到艰苦地区和行业去发展,到一切能够充分发挥特长的岗位去成就事业。伴随着城镇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的持续推进,青年群体的沟通、交流、聚集和联络方式不断变化,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面临着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坚持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千方百计用新的方式狠抓层级化的组织建设,把各类优秀青年人才吸纳到组织中来,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把青年组织中具有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的“青年能人”争取到党团组织周围,利用他们的扩大影响,使广大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定前行。(本报记者 刘先琴)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7:09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