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七师政委徐志新代表:加强城镇化建设时不我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徐志新

  谈起十八大,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七师政委徐志新代表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十八大报告提出,要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这和十六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虽然只有一字之变,却体现出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

  徐志新认为,坚定不移推进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建设,是未来一项重要的任务。在中央提出的“三化”建设要求中,城镇化是首要任务,这赋予了屯垦戍边新的内涵。长期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部分职工的生活几乎游离于城市之外。城镇是聚集各类要素,承载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带动区域发展、推进跨越式发展、实现长治久安的载体和平台,抓住城镇化就能聚集资源、带动整体、处处主动、全局皆活。因此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加快城镇化建设时不我待。

  徐志新表示,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兵团城镇化建设总体要求,坚持以规划为龙头,以产业为支撑,积极主动地与自治区、兵团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着力推进建市工作和天北新区建设,推进团场城镇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实现从“屯垦戍边”向“建城戍边”的根本性转变。

  (本报记者 王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7:1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