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代表:做绿色低碳经济示范企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东

  北京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说,十八大确立的“五位一体”是对整个国家、整个社会提出的,对企业的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东说,北控集团特别注重珍爱自然,积极保护生态,将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相融合,坚持绿色发展、高端发展,大力发展燃气、污水处理、固废环保、太阳能等绿色产业。实践证明,越是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就越能够把握时代发展的脉络,与社会发展同步,实现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王东介绍,“十一五”期间,北控集团旗下的北京燃气集团在北京地区供应的天然气约替代燃煤4000余万吨,累计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0万吨和可吸入颗粒物约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约41%;“十二五”期间,在北京地区的天然气供应量约替代燃煤9000余万吨,将显著改善北京的大气环境质量。城市污水处理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是进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截至2011年年底,北控水务业务范围覆盖全国18个省50个地市,污水处理量位居全国第一。

  王东表示,北控集团将进一步立足首都,服务全国,成为绿色低碳经济示范企业,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最大力量。(本报记者 杜弋鹏、张景华)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7:1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