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艾平:创作出更多的戏剧精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在谈到文化发展方面的内容时,用很大篇幅强调了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性,尤其提到要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要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作为一个文化艺术工作者,确实觉得很激动也很兴奋。报告在今后的文化建设发展方向上,为文艺创作指明了清晰的方向。

  高雅艺术是文化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欣赏高雅艺术,不仅需要经济能力的提高,同时也要有一定的欣赏能力。高雅艺术的消费群体需要大力培养,因为这也关系到国民素质的提升。

  在30多年的演艺生涯里,我凭着对生活的热爱、对事业的追求和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在小小的话剧舞台上撑起了一片崭新的天地,先后获得了白玉兰奖、梅花奖、文华奖等国家级大奖。由我主演的话剧《风刮卜奎》,自2007年首演以来,先后在北京、上海、哈尔滨、大庆、佳木斯等地演出70余场。

  今后,我们的文化艺术作品在创作方面,要遵循这样一个思想:用最优秀的作品、最先进的思想去鼓舞人、引领人和凝聚人。在文化繁荣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文艺工作者一定会加倍努力,为人民群众创作更多更好的戏剧精品,让群众更多地进入剧场,去欣赏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和高雅的艺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话剧团团长 艾平 本报特约记者 朱伟华、覃华 本报通讯员 张亮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7:2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