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阳军区某机械化师师长黄铭:推进训练转变只争朝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感悟:“加快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首先是人的转变”

  部队名片:全军科技练兵发源地,首批重型机械化师

  11月13日,辽南某地,雪花飞舞。深夜的灯光下,沈阳军区某机械化师师长黄铭正带领机关参谋人员研究下一阶段部队冬训方案。大家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精神,加大冬训信息化含量,全面提高严寒条件下部队作战能力进行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该师被誉为我陆军部队推进训练转变的“开路先锋”。近年来,黄铭带领全师官兵主动抢占信息化转型制高点,深入开展信息化条件下训练,探索出信息融合式、模块组合式等新的训练模式,出色完成了中俄联合军演等重大任务。

  翻开黄铭的学习笔记,记者看到,关于十八大报告的学习心得,他已记下了厚厚半本子。

  ——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了我军新的战略目标:“加紧完成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双重历史任务,力争到二○二○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要实现这一战略目标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只争朝夕加快推进训练转变。作为一师之长,我不敢有丝毫懈怠!

  ——十八大报告提出“深入开展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增强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这为全师官兵在现代化建设征途上吹响了新的号角……

  方向更明了,思路更清了,紧迫感更强了。这几天,黄铭到基层连队蹲点调研,只要一有空,就和官兵交流学习十八大报告的体会,倾听他们的感受,征求他们对推进训练转变的意见和建议。

  “加快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首先是人的转变。”黄铭说,下一步将着手对全师信息化人才资源现状进行摸底,根据短板“对症下药”,加快信息化人才成长步伐。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7:3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