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支队长陈岳琪:维护海洋权益重任在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感悟:“用忧患‘引擎’推进战斗力跃升”

  部队名片:先后完成5批次亚丁湾海域护航任务

  在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支队长陈岳琪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一份刊登有十八大报告要点内容的报纸,上面满是红笔的批注。

  “这两天反复学习十八大报告,越嚼越有味道,越体会越有紧迫感。”陈岳琪意味深长地对记者说。

  在2009年巴基斯坦举行的“和平-09”多国联合军演中,陈岳琪指挥战舰进行主炮射击精准命中目标,其出色表现赢得了参演20多个国家海军官兵的赞叹。

  作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他率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海军第六批护航任务,并指挥我海军某新型战舰与新加坡海军“坚韧”号进行了海上互访交流……

  他说:“走出国门执行任务,中国海军赢得了世界的认可和赞誉,但同时也看到,部队在信息化程度、训练水平等方面还存在不小差距。”

  如今,学习十八大报告,让他对这种差距的认识更加深刻——看清了海军建设与世界的差距,看清了自身能力与使命任务之间的差距。

  11月12日,在支队党委集体学习讨论中,他深有感触地说,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高度关注海洋、太空、网络空间安全”等,这进一步强化了海军的使命责任,只有加快推进海军转型建设,打造海上信息化“铁拳”,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看清楚了差距,就要奋起直追。作训科科长朱正中说,这些天,陈支队长带领大家加班加点,一边在网络训练平台上对信息化条件下海上作战战法进行研练,一边梳理思路,计划将编队协同、多兵种合同等高难训练课目添加到下一阶段出海训练中。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7:3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