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宁波江东区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代表——“做使你快乐的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以扩大有序参与、推进信息公开、加强议事协商、强化权力监督为重点,拓宽范围和途径,丰富内容和形式,保障人民享有更多更切实的民主权利。“这对我们基层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也为我们基层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浙江宁波江东区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代表告诉记者。

  “做使你快乐的人”,这是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区划船社区居民都知晓并身体力行的文化理念,提出并践行这个文化理念的就是俞复玲代表。

  担任社区党委书记11年来,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她每天一早都会在社区里走走看看,已经记满了厚厚20余本“民情日记”。“每天看到社区居民脸上都有笑容,那是我最幸福、最快乐的时候!”俞复玲对幸福的理解让人肃然起敬。

  划船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居民总数的16%以上。为丰富老年人的退休生活,俞复玲组织成立了社区文艺创作队、时装队、腰鼓队等十几支居民文艺队伍,让众多老年朋友找到了晚年生活的乐趣。

  社区党组织是社区的领导核心。划船社区党委始终把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基层党建和社区建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做示范,群众唱主角,这是我们工作让居民快乐的奥秘。”俞复玲说。

  展望未来,俞复玲充满信心,“让社区里每个居民都有一份能够充分发挥自己才干的工作,让大家的精神生活更加丰富”,这是她的工作目标。

  “我相信,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和基层民主制度的愈加完善,这个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俞复玲说。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7:5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