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邓向阳代表——青山绿水筑家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山东省滨州市坚持生态优先原则,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千方百计上一批投资大、科技含量高、前景好的生态项目,以生态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今年1至9月,全市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达990个,仅北海经济开发区的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就投资600亿元。“十八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对于山东滨州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直接指导意义。”党的十八大代表、山东滨州市委书记邓向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邓向阳说,滨州市以生态优先原则推进“黄蓝”两区开发建设,今年新上的一批大项目,如北海经济开发区的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和冶金建材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园项目等,资金投入大、带动能力强,已形成了新的产业隆起带。

  滨州市重点培育的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已经形成了生态、低碳、循环经济产业集群,全市还拥有2家国家循环经济示范试点企业。

  在发展生态经济方面,滨州市积极扶持自主创新。长星风电集团研发出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同步无刷励磁全功率变流风力发电技术,获得了20项国家专利。邓向阳说,大力发展生态经济让滨州尝到了甜头。下一步,要按照十八大提出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记者 单保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8:21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