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朱清文代表——建设可靠大粮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绥化市地处松嫩平原核心地带,是黑龙江省重要商品粮基地,2012年实现粮食产量九连增。十八大代表、黑龙江绥化市委书记朱清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黑龙江是我国商品粮第一大省,2012年粮食产量为1200亿斤,而绥化市粮食总产达330亿斤。”

  科技水平对传统农业的生产方式、组织方式、经营方式产生了深刻影响和改变。绥化地区地处松嫩平原腹地,具备开展现代大农机大面积作业的条件,而土地连片规模经营是实现现代化大农业的前提。朱清文代表说:“我们在自愿基础上大力推进规模化经营,进一步理顺了农业和农村生产关系,深化农业和农村改革,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使农业生产连年创新高。”

  目前,绥化市专业合作社达4005个,土地规模化经营面积达1020万亩。朱清文代表告诉记者:“在实践中我们探索了5种合作模式,政府、企业、农民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优化组合,这种新型生产关系得到了企业和农民的高度认可。”朱清文表示,十八大报告中强调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这为绥化下一步加快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建设国家可靠大粮仓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记者 倪伟龄)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8:2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