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八大报告:共同的喜悦 共同的心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各地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无不心情振奋。大家认为,报告总揽全局、立意高远,继往开来、振奋人心,充分反映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更加清晰地描绘出未来发展蓝图,指明了科学发展的方向。

  连绵不断的雪山,一望无际的蓝天……在海拔5500米的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查布村,牧民们身着传统盛装、跳着锅庄舞,欢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59岁的村民阿旺次仁已有35年的党龄。“十八大报告中说,要加快民族地区发展,听后我打心眼里高兴!”阿旺次仁说的时候目光中充满了欣喜。

  查布村第一支部书记罗瑜告诉记者:“报告中提到,要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扶持力度。大家听了都觉得非常亲切,今后我们村将加大畜群结构调整力度,力促牧民增收,让群众的生活更幸福。”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喜讯鼓舞着青海格尔木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从企业生产线到项目建设地、从城市社区到农村牧区,全市上下以创先争优活动激发出来的精神动力和干事激情,营造了团结奋进、昂扬向上、和谐喜庆的浓郁氛围。

  “十八大报告既关系着国家命运,又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近10年来,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接连不断,让我们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甘肃定西市安定区石峡湾乡站湾村老党员杨文忠说。

  站湾村是安定区北部的一个偏远小山村。得益于党的好政策,近10年来当地生产有了大发展,群众生活有了很大改善。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着力促进农民增收,保持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报告提出了许多新政策、好政策,我们农民听着高兴,干着攒劲。”杨文忠说。

  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要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一提法意义深远,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连日来,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和市直各部门以及各旗区都组织学习十八大报告专题会,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如何建设“美丽鄂尔多斯”。鄂尔多斯市环保局的同志认为,一定要坚持把天蓝、地绿、水净作为生态文明发展的目标。煤炭资源富集的准格尔旗的干部群众认为,要赢得真正的富裕文明,必须守住绿水青山。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坚定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信心,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海南省琼海市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大力发展海洋产业。按照十八大报告精神,琼海市今后将对海洋与渔业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构建以健康养殖、科学育苗、远海捕捞、精深加工、物流畅通、休闲渔业结构合理的现代海洋渔业产业体系。(记者 夏先清 代 玲 陈 力马玉宏 李琛奇 何 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8:5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