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报告解读: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文化实力和竞争力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十八大报告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文化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作用,为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产业指明了方向。”北京市昌平区文联主席周振华说。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发挥基层文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激励人、引导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周振华说。

  巴珠从小跟着叔叔学习藏戏,现在是西藏山南地区琼结县下水乡宾顿村藏戏团的唱腔教师,他对党的十八大特别关注。

  起源于600多年前的藏戏被称为西藏文化“活化石”。2006年,藏戏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国家拨付资金扶持,宾顿村的藏戏团比以往更活跃了。巴珠憧憬地说,“我有一个心愿,在党的关怀下,有一天藏戏团能走向世界。”

  “十八大报告提出文化产业要成为国民经济支柱型产业,对我们动漫企业而言,将是一个巨大的发展契机。”北京梦之城文化有限公司CEO于仁国高兴地对记者说。

  于仁国说,要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不断传播“正能量”,让年轻人通过国产原创动漫形象,感受到积极向上的理念。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8:5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