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老党员用红色收藏教育后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9日,十八大召开的第二天,家住海拉尔区正阳街道礼拜寺社区的72岁老党员李汝清,带着他的数百件红色藏品来到空军驻海某部,与90后新兵共同回顾党的红色历史。

  李老的家俨然是一个红色博物馆,家中随处可见各种红色文化的藏品,有领导人塑像、毛主席语录、像章、瓷器等等。据了解,李汝清从上世纪50年代起开始收藏,共收藏书籍、报纸、杂志及各种票证等1万余件。他对红色书籍更是情有独钟,收藏有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的选集、李大钊的文选、董必武的诗词选等,收藏最多的是毛泽东的各种肖像。新中国成立后,他收集了历届政府的工作报告。

  半个多世纪的收藏经历和那一件件红色藏品,成为老人毕生最为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他晚年生活最大的乐趣。每一件红色藏品背后都有着一段历史故事,连着一段红色回忆,也深深地印刻着时代的烙印。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李汝清老人用红色收藏教育后人这种独特方式,表达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党的热爱和忠诚。(记者 江新辉 通讯员 庄海菊)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0:07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