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关牧村代表——时刻牢记艺术工作者的社会责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代表、天津歌舞剧院一级演员、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关牧村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十八大报告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描绘出一幅宏伟的蓝图。作为来自文化战线的代表,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备感振奋,更是坚定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信心和决心。

  关牧村说,作为文化作品的创造者,文艺工作者要时刻牢记自身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用优异作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德艺双馨”是对艺术工作者最高的评价,为什么“德”在前,“艺”在后,正是说明“德”,也就是社会责任的重要性。我们的舞台是人民给予的,我们必须时刻把人民群众记在心间,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从舞台上走下来,从屏幕中走出来,多了解群众的需求,多倾听群众的评价,努力创作、演绎出更多反映群众生活,体现时代特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文艺作品。

  对于繁荣文化事业,从艺42载的关牧村有着自己的理解。她说,繁荣文化事业,就要激发文化的创造活力。要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进一步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进一步加强对公益性文化事业的关注与支持,进一步加强对青年艺术工作者的培养与锤炼,努力营造出文化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 (记者 王立文 马波 李川 魏彧)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4:10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