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颖代表——创新经营观念 培育企业优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代表、北方国际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颖说,十八大报告对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指出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开放朝着优化结构、拓展深度、提高效益方向转变。作为天津外贸行业的领军企业,北方国际集团将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快“走出去”步伐,发挥连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的桥梁作用,努力成为具有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和持续创新能力的跨国公司,为天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张颖说,北方国际集团现已形成出口外贸、进口内贸和海外工程三大主板块组成的多元化国际化经营模式,集团进出口总额、资产总额、下属外贸企业数量等均在天津国有外贸企业中稳居首位。下一步,集团要着力开拓新兴市场,继续承办天津品牌商品非洲展,带领天津市国有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把海外工程承包作为企业转型和业态升级的主攻方向,要全面整合27个国家和地区的41家海外机构,积极同各大银行、国资系统各大集团开展全方位合作。集团还将不断增加自有品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出口和机电设备、高新技术、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大力度实施商标战略,培育申报驰名、著名商标,进一步增强集团的市场竞争力。 (记者 王立文 马波 李川 魏彧)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4:12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