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小英代表——知识创新和创新人才的培养是关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代表、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教授李小英说,要实现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到2020年我国“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大幅上升,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目标,知识创新和创新人才的培养是关键。

  李小英从事的量子光学研究瞄准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7年前结束美国博士后学习回到祖国时,李小英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天津,在天津大学带领她的团队设计搭建了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实验研究平台。“这些年来,祖国的繁荣、天津的变化、学校的发展,为我的教学科研带来了难得的机遇。”李小英说,以天津大学为例,去年一年的科研经费就达到了15亿元,是2007年的3倍。“我的实验室也脱胎换骨,实验用光学平台由最初的1张增加到4张,面积由40平方米扩展到200平方米。对于我们科研工作者来说,没有比这更给力的了。”

  李小英表示,我们高校教师肩负着科技创新和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更加努力地工作,将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为推动科技进步、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王立文 马波 李川 魏彧)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4:14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