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杜彩霞代表——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代表、市文广局党委书记杜彩霞说,党的十八大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了新的部署,特别提出要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作为文化战线的代表,我感到十分振奋。我们要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文化建设主力军作用,把十八大提出的文化建设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天津文化工作新局面。

  杜彩霞说,要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规划建设和提升改造天津歌剧院、群众艺术培训中心等一批公共文化设施,推进区县图书馆、文化馆和街乡镇文体中心标准化建设,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等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推动公共文化资源配置向农村和边缘地区倾斜,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要充分发挥天津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鼓励和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在重点发展区域、重大项目工地等建立创作基地,创作更多反映时代特点、群众生活和天津科学发展的优秀作品。要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文化产业集群。积极推动文化科技创新,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的科技型文化企业。要实施人才兴文战略,让各类文化人才的价值得到充分体现。(记者 王立文 马波 李川 魏彧)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4:16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