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山西之声——自强不让须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巾帼不让须眉。女代表靓丽抢眼,不仅精神状态好,议政能力也不逊色。同为女性,为之自豪。

  采访十八大感受颇多,代表议政能力提升,给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女代表,与多年前相比,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都有明显跃升。山西四十二名代表,女性占其十。十一位市委书记,巾帼有其二。唯一一位县委书记代表,也是女性。基层女代表,个个不平凡,业绩骄人,议政抢眼。农民代表毕腊英,家庭年收入不过两三万元,自己省吃俭用无存款,20年捐资30万元。公交车司机安建香,灿烂的笑容后,是爱心浇灌的“草根”情,热心服务农民工,讨论报告有水准。二度梅花奖获得者、晋剧表演艺术家谢涛,对晋剧艺术情有独钟,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充满信心。“我们赶上了文化繁荣的春天,作为艺术家,独善其身远不够,要有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活传统,在继承中创新。”

  自信留存眉宇间,自强不让须眉男,女代表的表现赢得社会的尊重。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5:03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