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关注十八大:我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报告是新形势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时代在前进,中国要发展,经过三十多年波澜壮阔改革开放的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自信,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我对十八大后的中国充满信心,我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我的信心源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将更加丰富、更加宽广。改革开放的三十多年,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全国人民在探索中前进、在前进中探索,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符合国情、党情、民情、世情。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必将更加丰富、更加宽广。

  我的信心源自中国的社会管理创新将使社会更加稳定、更加和谐。改革开放的中国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虽然在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过程中,一些矛盾因素出现叠加态势,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这些矛盾因素必将会大大改善和缓解,一个和谐稳定、安定有序的中国必将展现出新气象。

  我的信心源自中国人将更加自信、更有尊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将更加发展,人民当家作主的路径将更加广阔,基层民主的制度保障措施会更为有力,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地区之间收入差距、高收入群体与中低收入阶层的的差距通过经济的发展和政策的调节会逐步缩小,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将不会成为突出问题,困难群体、弱势群体会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关爱,中国人会更加自信、更有尊严。

  我的信心源自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将更加提高、更加增强。在以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资源实力等为特征和标志的“硬实力”增强的同时,以文化、价值观念等为特征和标志的“软实力”将显著增强,中国的国际话语权将更加提高,中国声音将更加响亮,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将成为世界热词,中国人进入世界各国将得到充分的尊重,世界上各国人进入中国将成为时尚。

  (作者:何林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5: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