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建民代表——对技能人才厚爱一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周建民代表是个技术大拿,在他手里诞生了大大小小千余项发明创新,创造价值3000万余元。在会上,他欣喜地见到了军工系统其他3位代表,他们都是获得过国家对技能人才的最高奖项——中华技能大奖的一线职工。“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建设交流沟通平台”,是他们共同的希望。

  再美的蓝图也要通过技能工人的手才能变为现实。但是,对技能工人,社会普遍不像对科研人员那样重视和尊重。周建民说,除了像自己这样“国家级”的技术大拿,多数一线技能工人和技术能手,收入待遇普遍低于其他行业。十八大报告说,要重视实用人才队伍培养,引导人才向科研生产一线流动。这话说到了他的心坎上。从制造大国向创造大国迈进,不仅需要科研骨干,同时需要能熟练掌握高精尖设备操作的技能人才。

  周建民代表希望,政府能加强引导,出台更多的技能人才激励政策和措施,畅通技能人才发展通道,让技能工人享有更多的劳动尊严,让更多的人对技能感兴趣、愿意学。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5:05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