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艳荣代表——社会管理创新要走法治之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与过去提出的“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相比,党的十八大报告的表述发生了变化——加入了“法治保障”。

  从事社区工作的杨艳荣代表说:“把‘法治保障’写入社会管理体制,给广大社区工作者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今后更有干劲了。”

  杨艳荣的感奋缘于十年“小巷总理”的艰辛。如今来到小阳泉南社区,人们看到那座功能齐全的五层社区服务中心办公楼,都会啧啧赞叹。然而谁能想到,社区建设中的很多资金,是杨艳荣四处“化缘”解决的,在办公楼建设资金告急时,杨艳荣甚至从家里拿出2万元垫支进去。

  杨艳荣认为,要通过社会管理创新实现改善和保障民生这一目标,法治保障是根本。近年来,不论是全国还是山西,社区建设投入力度不断加大,但行政手段居多。行政手段可以解决一些问题,但并不适合所有问题,从长远来看,只有在法治框架下进行规范运作,才能保证政府财政对社会管理的持续投入。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5:07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