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牛国栋代表:企业要成为技术创新主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代表牛国栋说,自主创新是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源泉,而企业的自主创新又是一个地区乃至整个国家工业化水平提高的直接驱动力,为此,企业要担当责任,成为技术创新主体。

  牛国栋是太钢一线工人。他说,长期以来,企业未能真正成为技术创新主体,造成自主创新能力不强,从而制约我国经济、技术发展。企业要成为技术创新主体,一是培养创新文化,把创新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内容,形成浓厚创新氛围;二是加快自主创新体制和机制改革步伐,形成激励创新的机制;三是舍得扶植那些科研开发和市场发展前景看好的项目;四是要向那些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大的企业自主创新成果及产品给予重点倾斜支持;五是培养人才,打造一支高级人才、中级人才和普通技工配套的创新人才体系。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5:08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