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机场车站听心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3日,旅客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候机大厅阅读当天的《湖南日报》,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记者 徐行 摄

  连日来,党的十八大召开成了广大群众关心的最大热点。11月13日,记者来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长沙火车南站,随机采访了部分乘客、工作人员,感受到来自基层普通百姓的滚烫心声。

  在黄花机场宽敞明亮的候机大厅,68岁的于诚龙戴着老花眼镜,在仔细阅读当天的《湖南日报》头版文章。于老8年前从长沙一家国有企业退休,今天准备坐11时深圳航空的飞机到海南三亚儿子家过冬季。于老说,十八大开幕后,他最先是通过看电视和听收音机了解重要的信息,详细的内容就要通过看党报了。于老高兴地挥动着手中的《湖南日报》说:“十八大报告提出,努力在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我觉得这就是真正的民生。”于老兴奋地表示,这表明党对民生问题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

  正在大厅巡视的黄花机场候机楼管理部标准管理室党支部书记谭一峰,是位在黄花机场工作20多年的“老机场”了。她非常自豪地告诉记者:党的十七大以来,黄花机场连续4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千万,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下,黄花机场将要冲刺全球机场百强、全国机场十强。她表示:“要继续抓好标准化的优质服务,让黄花机场这个湖南的窗口更加亮丽。”

  在长沙开连锁超市的刘茹从机场到达厅一出来,就被记者“截”住了,刚从北京出差回来的刘茹认真想了想,说出一个中小企业主的心愿:“这次十八大有像三一集团老总梁稳根这样的民企党代表参加,说明了中央对我们民营企业的重视,相信国家一定能够推出更多更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具体政策和措施,民营企业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就要到来。”

  在长沙火车南站二楼候车室,记者巧遇准备坐高铁到深圳去的湖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柴田,柴田认为,十八大首次提出建设“美丽中国”,至少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发展经济必须保护好环境,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二是保护环境不可能离开经济发展。具体到湖南,长株潭城市群作为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的试点,今后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要更进一步加快改革发展步伐,早日建成“美丽中国”的湖南样本。

  在广州一音乐学院上大一的邹厚琳在高铁大厅告诉记者,她和她的同学一般是通过网络关注十八大。邹厚琳说她非常关注十八大报告关于人才和大学生的表述,报告中强调要“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邹厚琳笑着说:“希望3年后毕业时,能找到一个能体现自己能力,实现自我价值的工作。”(记者 陶海音 通讯员 曹泽明)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5:12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