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菁菁学子志满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初冬的阳光温暖如春。11月13日下午2时,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0-2012级党支部的例行政治学习活动搬到了室外。14名党员同学围坐在草地上,党的十八大开幕式上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成为了同学们讨论的主题。

  这群风华正茂学子的成长与祖国的快速发展相伴。十八大报告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基本总结”,成为了此次支部活动大家讨论最热烈的前奏。

  “孩子们再也不用像我小时候一样饿着肚子上课了!” 来自娄底市新化县奉家镇的邹艳容同学感慨不已。她念过书的双林小学原来还是简陋的木房,楼板朽败不堪,楼上的同学可以看见楼下的同学上课。现在学校有了漂亮的教学楼。国家“营养早餐”和“免费午餐”也惠及所有家乡孩子,“饥饿的学生时代”已悄然成为历史。

  “我们大学生享受到了国家的关爱,我们也要把这种关爱传承下去,让更多有困难的人得到帮助和关爱。” 作为学校 “三下乡”队员,2010级的魏恒兴奋地说:“我们应该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将爱与责任传承下去!”

  队友周开锋接过话茬说,现在很多老人家不会发短信,用新的电子产品。他打算寒假时在村里开个培训班,专门教中老年人使用电子产品,给他们扫扫盲。他的话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讨论会气氛热烈,14名党员争相发言。这些在键盘上挥洒青春的年轻人展望未来发展,充满期盼,谈论人生理想紧密与国家的命运相连。一堂草地上的支部学习活动,折射出当代大学生的豪情壮志,也让人们对年轻的一代更加充满信心。(通讯员 邹平辉 李姝 记者 何国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5:18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