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长沙消防官兵学习讨论党的十八大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永远跟党走。”11月13日,记者来到长沙市消防支队机关及基层消防训练救援一线,处处感受到官兵学习讨论党的十八大报告的浓厚气氛。广大消防官兵纷纷表示,要用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人民军队政治本色,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近年来,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大力加强城乡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抢救和保护人民财产价值数十亿元,出色完成了长沙晓园电器城火灾、四川汶川地震抗救、旺旺食品厂火灾等急难险重灭火救援任务,涌现出“雷锋式竭诚奉献集体”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等一批先进典型。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喜讯,更加激励全体官兵为民奉献的热情。

  省消防总队党委委员、长沙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宋利军动情地对记者说:“党的十八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八大报告关于改善民生和公共安全的阐述十分深刻。这标志着我们党对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

  支队政治处主任曹爱民表示,消防部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就要突出“人民消防为人民”理念,坚持“执政为民、服务发展”思想,切实解决消防队伍中存在的“不适应、不符合、不落实”问题,打造一支党和人民完全信赖和放心的队伍。

  “全国抗震救灾模范”、望城区公安消防中队中队长蒋爱兵说,基层消防官兵学习十八大精神,要坚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做到“火怎样灭,兵就怎样练”的思想,切忌搞形式,走过场。要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消防精神,切实提高官兵利用现有装备打赢火灾的能力。(记者 陈勇 周小雷 通讯员 李莉 廖玉荣)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5:28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