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歌声飘荡古冲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喝着井水记得挖井人的好,坐着火车记得开路人的好,江山多娇记得共产党的好……”

  11月13日上午,芷江侗族自治县禾梨坳乡古冲村党支部会议室里飘出一阵甜美的歌声。室内座无虚席,村民笑容满面,纵情放歌。

  “这是党的十八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龙四清最喜欢唱的一首歌——《记得您的好》。今天,我们组织党员和群众学习讨论十八大报告。”古冲村党支部副书记周华告诉记者。

  唱完歌,村民们畅谈学习十八大报告的体会。柑橘大户周长明率先发言。他说,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总结了10年的辉煌成就,国家面貌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我们感同身受。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人均纯收入由10年前不足1000元上升到8300元,迈入了全省富裕村行列。《记得您的好》,装满了全村乡亲对党的感激之情。

  “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农民也有养老金了。”七旬老人周鸿国接过话茬,“十八大报告提出,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这话说到我们心坎上了。”

  村民杨湘银说,党的十六大以来,国家出台取消农业税、种粮有补贴等惠农政策,说明中央高度关注“三农”问题。近几年,杨湘银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30多亩地,年收入达5万元。他说,明年要大干一场,流转承包土地100亩以上。

  “十八大报告提出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大家甩开膀子干吧。”村委会主任李文武说,“这几天,龙支书多次从北京打来电话,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制订新的发展目标。村党支部决定,继续抓好‘千亩党员创业示范基地’,让基地成为干部群众学习实践基地。同时,大力发展柑橘和生态观光等产业,把古冲村建成‘生态公园、产业果园、和谐家园’,让侗乡更美丽。”

  说到这里,李文武的手机骤然响起,龙四清的电话又来了。村里五保老人江代英一把抢过手机,说:“龙闺女,你要把我们五保老人过上幸福生活的消息告诉党中央哦,我们侗乡群众听了十八大报告心里暖呢……”(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龚卫国 罗建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5:32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