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龙生代表谈邮政服务——促进城乡共同繁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头板寸,腰板笔直,步履匆匆,这是龙泉市邮政局投递班投递员张龙生代表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增强农村发展活力,逐步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城乡共同繁荣。这段话让我感触很深,倍受鼓舞,也让我看到了发展邮政村站的美好前景。”张龙生代表说。

  参加工作20多年来,张龙生在大山深处走了19.8万公里邮路,相当于绕地球5圈,投递信件24.2万件、总重量超过7吨,投递准确率100%。

  他说:“作为一名整日行进在山路上的投递员,感受最深的是交通大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城乡交通的变革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实惠和方便。10年来,我省建成了8万公里农村公路,农民的日常出行和购物更加便捷了。”

  张龙生告诉记者,邮政是推进我国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一个很好渠道。百姓期望更多的邮政服务网点建设纳入政府城乡规划,并对邮政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给予政策支持。

  张龙生说:“十八大报告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这对于我们基层代表和广大老百姓来说,无疑是一个喜讯。”(记者 周咏南 余勤 毛传来 翁浩浩 廖小清)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5:51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