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孟关良代表谈全民健身——身体倍棒幸福倍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虽然退役多年,省皮划艇队总教练孟关良代表的身上依然保留着运动员的烙印:黝黑的皮肤、高大的个子、爽朗的个性。加上奥运冠军的头衔,他在浙江代表团中引人注目。

  当了多年运动员,如今又从事体育管理工作,孟关良代表非常关注体育健康的话题,“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这一论述很有现实性和针对性。”他说。

  孟关良代表认为,全民健身不仅仅是打造幸福生活的基础,其本身更是“幸福感”的一部分。体育运动早已超越了纯竞技的层面,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积极向上的大文化概念的组成部分。

  这些年来,我国竞技体育不断进步,从北京奥运会取得历史性突破,到伦敦奥运会金牌丰收,体育健儿屡屡为国争光。但是,“我们不能再一味追求金牌数,而应该更关注全民体质的增强。”孟关良说,金牌固然能提升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但更应成为助推全民健身的杠杆。因为全民健身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活幸福,只有进一步把全民健身落到实处,才能为建设世界体育强国夯实基础。

  让他欣慰的是,我省不断加大对群众体育的支持力度,各地纷纷建设各种体育运动场馆。他希望,继续加大对群众体育的投入,加大社区体育设施的建设力度,开放更多的体育场所,引导群众参与健康、阳光的体育项目。(记者 周咏南 余勤 翁浩浩 毛传来 廖小清)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6:00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