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钟杏菊代表谈农民健康——改善海岛医疗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几天,嵊泗县嵊山镇壁下社区医生钟杏菊代表,几乎每天都接到海岛居民打来的电话,她总会耐心地把十八大精神传达给大家。

  “大家特别关切改善农村医疗服务。”扎根海岛37年的钟杏菊,用带着浓厚舟山口音的普通话对记者说,嵊泗多数海岛医疗服务站仍然存在服务功能不全等情况。另外,海岛医疗资源共享性较差,留不住好医生,也需要有关部门给予更多关心。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坚持预防为主、以农村为重点、中西医并重,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要求……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这意味着,今后党中央对农村医疗卫生将更加重视,加大力度改善农村基本医疗服务。”钟杏菊满怀信心地说。

  同时,党的十八大报告还指出,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建立重特大疾病保障和救助机制,钟杏菊高兴地说:“这将更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因病致贫、返贫现象。”

  钟杏菊建议有关部门加大对悬水小岛和偏远村庄医疗服务的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完善偏远小岛的急救体系,建立海上急救中心,使患者及时得到救治。对海岛医务工作者的职称评定、业务培训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让他们工作更加安心。(记者 周咏南 廖小清 余勤 翁浩浩 毛传来)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6:03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