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原处处涌暖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初冬的高原已是寒气袭人,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的热潮涌动在高原大地,温暖着570万各族人民的心。几天来,全省各地干部群众关注十八大、学习十八大报告、畅谈发展前景、展望美好未来,已成为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生活中的主题。

  十八大开幕后,西宁市四区三县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的热潮。通过组织宣讲和举办讨论会、报告会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基层、进寺院,真正使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围绕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推动西宁发展实际,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帮助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十八大精神。同时,要加大突出宣传西宁改革开放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鼓舞加快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极大地鼓舞了海东地区的干部群众。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建设新海东的实践当中去。海东将以国家第二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国家主体功能区之一兰西经济区建设、国家六盘山片区扶贫开发、东部城市群建设、海东撤地设市、海东工业园开发建设等为契机,牢牢抓住机遇,埋头苦干,统筹协调,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协调,全面发展,实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全力实现海东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在素有聚宝盆之称的柴达木盆地,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后,心情舒畅、精神振奋。纷纷表示,要反复研读报告,深刻体会其精神实质,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和根本性的长期任务,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要求上来,自觉投身于促进全州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伟大实践,努力在循环经济发展、统筹城乡发展、对外开放合作三个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在转型跨越发展、民生保障水平、社会管理创新三个方面实现领先,为加快推进“两新”目标和“三区”战略,率先在全省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这几天,海北藏族自治州的千里草原暖意融融,处处都能听到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十八大报告。大家认为,近10年来,牧民们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消了牧业税,全免了学杂费,普及了农合,还盖了新房,通上了自来水,用上了电,路也修到了家门口,这是以前我们想都不敢想的。十八大报告为未来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今后我们会抓住十八大带来的新机遇,抓紧农牧业生产,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连日来,黄南藏族自治州各族干部群众纷纷畅谈学习十八大报告的感想体会。大家表示,我们一定要团结一致,开拓奋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深刻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战略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助推黄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为打造全国一流藏文化基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十八大召开后,海南藏族自治州各族干部群众畅谈学习十八大报告体会,共话美好新生活。大家认为,胡锦涛同志所做的报告又提出了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我们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将持续加大,这为我们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底气。我们将精心组织,认真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正在重建中的玉树藏族自治州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许多群众围坐在电视机前,关注着十八大。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为跨越式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全州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全力投入到工作之中,为建设文明和谐新玉树努力奋斗。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果洛藏族自治州及时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十八大报告。近十年是果洛州发展最快的十年,经济发展速度日益加快,产业结构不断提升,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畜牧业生产稳中有增,综合生产能力和整体效益提高;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得到巨大改善;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各项社会事业进入了全面发展时期。学习了十八大报告后,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信心满怀,今后的果洛会有更大更好的发展,果洛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记者 湘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6:20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